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封控管控!核酸检测!查验证明……看河北12地最新通告!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18 08:08:00
分享:

邯郸市峰峰矿区

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根据上级要求及周边县(市、区)严峻形势,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从5月15日至6月12日,每3天在全区开展一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检测期间,全区实行封控管理。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域

峰峰矿区所有区域。

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峰峰矿区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峰人员)。

三、封控时间

2022年5月18日0时至20时实行封控(如有特殊情况,以最新通告为准)。核酸采样早06:00开始,中午11:00结束。

四、具体要求

(一)预防性核酸检测期间,全域保持静默状态,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所有人员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解封之前保持足不出户。请广大居民提前做好封控期间日常生活安排。

(二)所有人员在进行核酸采集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按照社区(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间隔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停留,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完成采样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返回家中。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必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提前报备,不参加当日全员核酸检测。

(四)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社区(村)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社区(村)要求在指定时间、地点采集核酸,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全区生活必需品及日常用品储备充足,如有需求,将根据需要统一调配至各社区(村),居民可联系社区(村)进行配送。居民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分娩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所在社区(村)。

(八)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村)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

(九)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除指定的物资保供单位外,所有经营场所一律停业。

(十)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按时采集核酸的,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禁止上岗,其他人员严禁出入公共场所。

(十一)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驻留围观。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封控要求,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邯郸市临漳县

关于5月18日、21日继续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5月18日、21日在全县范围继续开展两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域

临漳县全域

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临漳县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临人员)。

三、封控、采样时间和地点

1.封控时间:采集当日的0时至核酸采样结束。

2.采样时间:当日的5时—12时。

3.地  点:按统一安排在指定区域定点采集。

四、具体要求

1.特别提示:本两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全县区域内实施交通管制,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全员核酸检测仍按封控状态下以村街、小区、企业、建筑工地为网格进行采样,核酸采样未完成前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核酸采样完成后各网格自主有序放开。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2.请全县城乡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3.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

5.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6.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配合!

临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邯郸市邱县

邱县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按照上级要求,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5月18日在全县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邱县县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邱人员)。

二、集中采样时间地点

(一)采样时间:5月18日早6:00—上午11:00。

(二)采样地点:根据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发区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具体要求

解除临时封控时间以发布通告时间为准(详见“邱县卫生健康”“邱县宣传”官方微信公众号)。

(二)请全县城乡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三)凡未在规定时段内采样的居民,需于5月18日上午11:00以后自费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五)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六)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八)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邯郸市永年区

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5月13日,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微播永年》等媒介公布了《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居民参与核酸采集,科学合理摆布核酸采样力量,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经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从本周起,每周开展2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并在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进行全区暂时封控。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永年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外地在永人员)。

二、核酸采样及封控时间

每周开展2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每次24小时内完成任务。

(一)小龙马、张西堡、广府、西河庄、曲陌、正西、大北汪、东杨庄、辛庄堡等9个乡镇,每周二16时至周三12时进行封控,每周二17时开始核酸采样;每周六16时至周日12时进行封控,每周六17时开始核酸采样。

(二)除上述9个乡镇外的其他区域,每周三0时-12时进行封控,每周三6时开始核酸采样;每周日0时-12时进行封控,每周日6时开始核酸采样。

广大居民朋友按所在乡镇、村街(社区)、小区、企业统一安排,定点参加核酸采样;除外出采样外,居家不流动。解除封控后,按照原来管控措施执行。

三、具体要求

(一)预防性核酸检测期间,区内以村街、小区为网格实行临时性管控。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及时参加采样。

(二)所有参加核酸采样人员,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无采样码的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安排,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四)接种新冠疫苗距该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该轮全员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街(社区)、小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五)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街(社区)、小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除指定的物资保供单位外,所有经营场所一律停业。企业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的运输车辆,按照我区有关规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闭环”运输。

(八)全员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朋友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九)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邯郸市馆陶县

邯郸市涉县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继续开展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5月18日、21日在全县范围继续开展两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涉县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涉人员)。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原则上采集当日的6时—12时。

2.地点:按统一安排在指定区域定点采集。

三、注意事项

1.特别提示:本两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全县区域内不实施交通管制,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全员核酸检测仍按封控状态下以村街、小区、企业、建筑工地为网格进行采样,核酸采样未完成前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核酸采样完成后各网格自主有序放开。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2.请全县城乡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3.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5.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7.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配合。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邢台市临西县

临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堵塞排查漏洞、防止隐匿性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在乡镇范围内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区域及人员范围

第一批次乡镇为河西镇;

检测人员为河西镇域内所有居民(含外地在河西人员)。

二、具体要求

(一)本次预防性预期核酸检测河西镇各村、小区、片区实行管控。

(二)本次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13:00开始核酸采集。

(三)不在村、小区内的沿街门店、商铺、宾馆、市场等人员,要就近到指定采样点采集核酸。

(四)所有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按照镇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五)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不参加本次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

(七)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八)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九)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十)我县将分批次对各乡镇进行区域核酸抽检,下批次检测乡镇临时通知。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临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唐山市丰润区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各类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强化我区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精神,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各类公共场所开展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凡进入我区正在开放的各类公共场所,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图书馆、博物馆、景区景点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区将按规定在各相关医疗机构、药店及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各检测点检测结果互通共享,广大居民可就近检测。检测点具体设置情况另行通告。

二、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商经营和公共服务场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选派专人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河北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不带*号标识、体温检测正常的人员允许其进入,否则坚决禁止其进入。全区各类公共场所发现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及时督促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三、全区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依托网格化管理手段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及执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情况,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

四、全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对本系统、本领域内各类公共场所执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未履行上述查验职责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罚;对因瞒报、谎报或未严格执行查验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全区广大居民要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做好核酸采样检测,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扫码测温工作,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全面构筑我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对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造成疫情传播的,对拒不配合查验工作、扰乱公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核酸检测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沧州市南皮县

关于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现就严格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通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疫苗接种、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主要包括:商场、超市、宾馆、餐厅(馆)、农集贸市场、公园、旅游景点、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健身运动场所、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图书馆、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铁路客运、道路客运、银行、医疗机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邮政快递业、建筑业、进口物资转运业、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区等。

二、严格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乡镇、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和考核问责。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经营管理主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码、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个人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落实“两码一证”查验等防疫措施;发现“两码一证”异常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对拒不配合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南皮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沧州市新华区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关于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

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通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疫苗接种、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主要包括:商场、超市、宾馆、餐厅(馆)、农集贸市场、公园、旅游景点、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健身运动场所、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图书馆、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铁路客运、道路客运、银行、医疗机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邮政快递业、建筑业、进口物资转运业、养老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区等。

二、严格压实四方责任

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乡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和考核问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小门”管控和健康码、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个人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落实“两码一证”查验等防疫措施;发现“两码一证”异常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对拒不配合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新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沧州市运河区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要求,特就严格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

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通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疫苗接种、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主要包括:商场、超市、宾馆、餐厅(馆)、农集贸市场、公园、旅游景点、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健身运动场所、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图书馆、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铁路客运、道路客运、银行、医疗机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邮政快递业、建筑业、进口物资转运业、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区等。

二、严格压实四方责任

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和考核问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小门”管控和健康码、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个人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落实“两码一证”查验等防疫措施;发现“两码一证”异常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对拒不配合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沧州市运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沧州市盐山县

关于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现就严格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

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通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疫苗接种、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主要包括:商场、超市、宾馆、餐厅(馆)、农村集贸市场、公园、旅游景点、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健身运动场所、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图书馆、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道路客运、银行、医疗机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邮政快递业、建筑业、进口物资转运业、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区等。

二、严格压实四方责任

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乡镇、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和考核问责。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经营管理主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码、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个人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落实“两码一证”查验等防疫措施;发现“两码一证”异常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对拒不配合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南皮融媒、丰润12345、沧州晚报、盐山快报、印象馆陶、微播永年、云端临漳、邱县卫生健康、临西发布、涉县融媒、微观峰峰)

关键词:河北,邯郸,沧州,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