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草场教育集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20:30:00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草场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班队会,学生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和标志,学习了地震、台风、暴雨、城市内涝、火灾等多方面的避险与自救知识,牢记防灾减灾十条法则,还学习了关键时刻能救命的小贴士。通过学习,师生们掌握了避险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防灾减灾知识和素养。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宋坤)

关键词:石家庄,草场街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