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文安:“美丽经济”富村民

来源: 新华社  
2022-05-19 09:33:32
分享:

↑在廊坊市文安县大留镇镇大留镇村玫瑰种植示范基地,花农忙着采花。王晖 摄

↑在廊坊市文安县赵各庄镇李各庄村芍药种植园,游人正在赏花拍照。王晖 摄

↑在河北省文安县赵各庄镇李各庄村芍药种植园,游客正在赏花游玩。郑佳庆 摄。

↑在廊坊市文安县大留镇镇大留镇村玫瑰种植示范基地,游人正在赏花拍照。王晖 摄

↑在廊坊市文安县德归镇东柴沟村一家生态农业公司,瓜农在直播卖货。王晖 摄

  五月初夏,廊坊市文安县大留镇镇大留镇村玫瑰种植示范基地里200多亩可食用玫瑰花竞相绽放。“这种玫瑰每年收获两季,用来加工制作精油、纯露、玫瑰酒、玫瑰花饼等,每亩实现收入一万多元,经济价值很高。”玫瑰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王国栋介绍。

  位于文安县赵各庄镇李各庄村的芍药园内一片红火,百亩芍药到了盛花期,娇艳的花朵吸引不少游客。“芍药浑身都是宝,集观赏、药用价值于一身,花瓣可沏茶、入药,花籽可榨油,根部药用价值高,收获期3至4年。今年刚好迎来芍药根的收获期,预计每亩比去年多收入500元。”芍药种植园园主柳万良看好今年的行情。

  近年,文安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农业种植资源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了一批花卉种植基地、观光采摘园、生态游览园,在发展旅游观光产业的同时,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田秀红 王晖 高丹钰)

关键词:文安,美丽经济,富村民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