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秦皇岛市人防办:推升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管理新高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2022-05-20 15:08:26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人防办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全市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登记年检工作,全面规范提升城市地下人防设施的开发利用管理水平。

为切实加强全市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保障平时开发利用效益和战时防护使用效能,市人防办党组锚定“平时贡献大、战时作用强”的职能定位,加强一线调查研究,系统研学人防系统44项技术规范和36项法律法规,对照《河北省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印发《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责任书》《办理〈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证〉告知书》《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证事项申报材料清单》《人防工程日常管理自查报告模版》《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法律法规选编》等,夯实了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管理的法理基础,梳理明确了相关主体法律责任事项。

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市人防办党组本着规范管理、便民利企的工作思想,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所有事项一次性告知,抽调专职人员负责《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办理、换发、年检等,并选派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服务,深入实地宣讲法律法规,翔实核准工程使用现状,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地推进,有效解决了部分人防工程管理制度落实不严格、工程使用责任主体不尽责、法律法规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的新局面逐步显现。

关键词:秦皇岛市人防办,人防工程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