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防办举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演讲会

来源: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05-20 15:12:06
分享:

5月20日,省人防办举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演讲会,武晓莉等6名年轻干部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情理交融,富有很强的感染力,讲出了人防干部的心声,讲出了人防人的情怀,展示了人防队伍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们人防事业行稳致远的光明前景,进一步营造了人防机关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武晓莉同志通过讲自己的事、讲身边的事,用朴素的语言诠释了“清廉是青春最硬的脊梁”这一深刻的道理。从兰同志围绕扣好廉政扣子、走稳人生路子,阐释了“六度”感悟,使我们对政治、思想、原则、纪律、知识、作为等方面要求有了新理解。郝一同志讲到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严把“四关”,道理深刻。杨浩然同志对为什么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如何扣好“第一粒扣子”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拒腐防变的信心和决心。郑国鑫同志着眼于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点环节,提出在“四慎”上下功夫,抓住了根本,抓住了重点,抓住了关键。曹畅同志以“五色”为喻,阐释了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做,并以诗言志,抒发了廉洁从政的志愿。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仅是年轻干部从政第一课,也是所有公职人员的必修课。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经常对照检视,切实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内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做到坚贞不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关键词:青年干部,演讲会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