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河北各地抓投资上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5-21 15:41:51
分享:

  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各地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沧州: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省重点项目--沧州永康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在严格落实好封闭式管理等各项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工人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奋战在施工一线。

  沧州永康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英杰:

  科学合理倒排工期 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今年,沧州共有73个项目纳入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总投资643.3亿元,遍布全市19个县(市区);市重点项目454个,总投资2879.88亿元。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沧州市各地各部门不断强化定期调度、帮扶指导、跟踪问效等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 张国庆:

  全天候在线监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启动"驻企特派员"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原材料 能源供应等问题。

  邯郸武安:数字智能化助力钢铁产业绿色发展

  在邯郸武安河北新金集团万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家电用板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日前正式投用。智能化彩涂生产车间里,一批批个性化定制的高端家电彩涂板正在下线。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智能化管控中心和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打通了原辅材料、客户订单、半成品等各种信息的共享和有效利用,真正实现了智能生产、互联互通。

  河北新金集团副总裁 新金万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  桂祥 :

  利用数字孪生技术 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对订单生产工艺 环保安全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达到智能化生产管理。

  投产后的彩涂车间,可生产高端家电镀锌板、家电彩涂板等高端精密产品,进一步延伸了企业现有产业链。绿色智能化生产线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等方面多点开花,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保定:为全球最大储能电站提供电力设备

  在保定,保变电气为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承制的两台110kV三相并联电抗器日前全部一次通过试验,该类型电抗器具有振动小、噪音低、成本低、安装面积小、运行可靠等优点。两台产品的一次试制成功标志着企业在电抗器设计技术和装配制造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栋:

  我们现在中标的沙特红海电抗器,相当于是给目前全球最大的储能电站提供电力设备。

  此次电抗器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保变电气在"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又一突破,填补了公司110kV级电抗器制造业绩的空白,将为企业电抗器产品的规模化出口奠定基础。

关键词:河北,经济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