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上授课启动!​河北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平台上线运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22 08:00:37
分享:

  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化的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依托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网建设了“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平台”(//39.101.182.182/zxpx),近日正式上线运营,启动网上授课。

  据悉,该平台发布了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业内相关专家录制的公共知识模块、政策法规模块、实务技能模块、能力提升模块等方面课程,包括技术市场与技术商品、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等11门专业必修课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知识产权运营及证券化等4门选修课。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各类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从业人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研发人员与成果转化人员,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市场经理、产品经理、技术转移部门负责人等。参训人员在线学习完所有课程后,在线参加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将获得培训证书。

  目前,省内各地市相关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学习,力争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助力河北省技术转移工作顺利开展,有力提升河北创新能力。(记者 王璐丹 通讯员 谈军伟)

关键词:河北,人才培养,网上授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