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石家庄市携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23 07:39:29
分享:

石家庄市携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双方将合作成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开展专业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正式迈入新阶段。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异地就医、看病难等问题,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建立城乡统筹、功能互补、连续协同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经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友好协商,双方决定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合作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努力打造成为服务石家庄,面向河北省,辐射京津冀的区域医疗中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建于1918年,是中国人自行筹资建设并管理的第一家综合性西医医院,是国家卫健委委管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拥有血液系统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两个国家级医学中心。根据协议,石家庄市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本着“顶层设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持续改进”的原则,紧紧围绕区域内群众急需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较为突出的疾病诊疗需求,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技术引领和管理主导作用,开展专业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负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工作的规划布局与统筹安排,利用先进管理模式对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通过输出医务、护理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等,开展科技创新和临床教学等工作。力争通过3-5年努力,全面提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能力和水平,达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建成立足石家庄市,辐射华北区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