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河北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24 07:44:00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我省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倪岳峰与吴德金一行座谈

  王正谱参加座谈并主持汇报会 

  5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与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举行座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5月23日至30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及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与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座谈并主持汇报会。

  倪岳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肩负着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使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河北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的再督查再指导。全省上下要积极配合综合检查组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落实落实再落实,推动河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5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与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座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汇报会上,吴德金介绍了此次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组织开展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对于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河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综合检查组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客观反映各地真实情况,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综合检查工作。

  王正谱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全力配合督导巡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提供资料,自觉接受检查,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彻底抓好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董晓宇、胡启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尹翠莉)

关键词:国务院,安委会,河北,巡查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