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5-25 19:39: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行政处罚法》

  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稳就业、气象等工作

  今天(5月25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行政处罚法》,研究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稳就业、气象等工作。

  学法是省政府常务会议的一项制度安排,有助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对于加快推进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部署,抓住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围绕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基础设施重点领域,布局重大项目,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加快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稳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针对今年就业形势和特点,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稳”“扩”并举,稳住市场主体,实施扩大就业活动和就业促进工程,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将气象事业深度融入社会各行各业,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