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6-05 18:35:00
分享: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

  深化城市规划建设 提升综合经济实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廉毅敏参加调研

  6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城市馆详细了解省会规划建设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6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城市规划建设,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参加调研。

  6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裕华区万达特色街区详细了解省会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近年来,石家庄城市面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倪岳峰先后到石家庄市城市馆、太平河城市片区、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建设现场、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裕华区万达特色街区、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等地,详细了解省会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情况。倪岳峰指出,石家庄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发展前景广阔。要坚持规划引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自觉在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找准定位,完善规划体系,优化发展布局,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处理好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物保护,延续城市文脉,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丰厚滋养。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拓展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群众在城市中生活得更幸福。

  6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调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倪岳峰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河北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电科十三所、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倪岳峰强调,要按照石家庄市产业发展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做强做优做大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支持引导企业上市融资,提高核心竞争力。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6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调研后,倪岳峰听取了石家庄市工作汇报。他指出,石家庄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两个务必”在西柏坡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石家庄人民非常关心,对石家庄发展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石家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干部群众不懈努力,石家庄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势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二要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抓好“三夏”工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上带好头。三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城市更新、县城扩容提质和乡村建设行动,在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上带好头。四要深入抓好污染防治,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带好头。五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上带好头。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发挥量化考核作用,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上带好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超超、严鹏程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石家庄市,调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