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6-15 19:07: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

  6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果丰富,影响深远。倪岳峰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全局,形势分析深入透彻,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工作举措精准务实,必将有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会紧紧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上形成了高度共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唤起了使命感、调动了积极性、提振了精气神。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有力执行者,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立足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六个现实基础,抓住六个宝贵机遇,发挥六个发展优势,克服六方面短板不足,围绕十方面部署安排,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一要分解任务抓落实,对全会部署中涉及省政府系统的各项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认真研究实施路径、抓手载体和具体举措,高质量推动落实。二要领导带头抓落实,省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省政府各部门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推动落实不遗余力,完成工作不打折扣。三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找准制约发展的问题短板,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工作的全面落实。四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加强上下联动,密切部门协同,健全跟踪巡查、信息反馈、考核评价等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五要严格督导抓落实,持续跟踪问效,优化流程、严格标准、提高效率,以严格的督导倒逼责任落实。六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调查研究,持续优化服务,提升能力本领,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河北,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