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6-18 18:02:16
分享:

  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干劲,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锚定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快"字,精准开展小麦机收对接,目前,全省麦收已经过半,夏播工作同步进行。全会提出,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步伐"。我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着力实施"农业产业项目突破年"行动,集中力量打造15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 伍建光:

  岳峰书记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振兴华北地区样板。

  全会指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放管服'、金融、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将围绕"审批服务围绕项目落地转、信用服务围绕企业发展转、政务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思路,持续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全力打造让企业舒适安心、办事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管理室主任 张燕:

  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通过强化审批服务支撑,推动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通过推进审批流程公开透明,完善大厅一窗综合受理机制等举措,助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全会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落实'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推动河北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唐山三友集团正在实施"三转"战略和"三链一群"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马德春: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链向有机硅下游等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延伸,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效推动唐山三友集团由传统化工企业向化工新材料企业转变。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也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党委委员 中电网通副总经理 王东:

  我们将持续优化创新体系建设,构建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为龙头,省级重点实验室为骨干的科技创新体系,鼓励想干事能干事的科技人员投入到创新活动中来。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朱立光:

  提升现有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质量,紧紧围绕全省107个特色产业集群,拓展与产业聚集区和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的广度和深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 郭立森:

  鼓励大学生开展广泛的科技论文、科技实验、科技探索,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河北省的经济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石家庄国际陆港总经理 刘金朋:

  构建以国际陆港为中心的综合交通网络,培育适铁临港产业多元融合发展,提升陆港智能化建设水平,努力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样板,打造河北对外开放新高地。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 魏建平: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支持省内支柱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出台了中国银行助力稳经济大盘"十八条"措施,今年,河北中行将信贷投放目标提高到3000亿元,全力支持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金洪钧:

  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行"等助企活动,数字赋能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关键词:河北,热烈反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