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以公益活动助力城区文明创建 石家庄长安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3 18:51:00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安区文化(图书)馆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免费开放力度,以公益活动助力城区文明创建,深入推进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区两馆联合区教育局、区书协、区非遗基地在辖区小学校全面展开此项系列活动,邀请长安区书协书法家、区非遗基地国家、省、市级传承人等专家为孩子们教授戏曲、书法、绘脸谱、诵读、围棋等课程。活动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以举办比赛等特色形式为宣传展示平台,通过最具民族特色的艺术载体向孩子们普及传统文化、历史知识、道德理念,使浓郁的文化气息溢满整个校园。全面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其韵味和魅力,在传承的同时对未成年人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为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创建,区文化馆组织小学生参观“先进道德模范”专题展览,形象立体的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区图书馆举办“2022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邀请省重点中学心理研究所负责人亲临讲解,帮助孩子打造更轻松健康的心理成长环境;举办“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浏览小程序内精品主题资源,体验签到、点赞、分享等互动模式;举办“传承雷锋精神重温经典名著”活动,特邀教育专家讲述《雷锋的故事》一书,让雷锋精神在未成年人心里落地生根。

为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区文化馆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创建”专题文艺演出,孩子们通过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等歌曲,展现青少年蓬勃生机和昂扬向上的面貌,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彩色周末六一专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主题文艺演出,通过表演《共产儿童团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红色文艺作品抒发爱党情怀,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增强他们童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