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首部援疆题材电影《情满天山》将于6月30日正式上映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6-28 07:38:54
分享:

  电影《情满天山》新疆首映

  6月26日晚,河北援疆题材电影《情满天山》首映礼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霍拉山村举行,影片将于6月30日在河北、新疆两地院线正式上映。

  作为河北首部援疆题材电影,《情满天山》通过讲述援疆干部乔小山与父亲乔振华两代人的援疆故事,展示了河北援疆人的工作实绩,既是对过往援疆工作的凝练和升华,更是河北省援疆干部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影片生动描绘了新疆巴州大地上援疆干部与老百姓之间的真情故事,立体化、多方位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安定和谐的生活状态以及河北与新疆的深厚情谊,全面展示了河北援疆人倾心援疆事业、挥洒无私大爱的援疆精神。

  “两代援疆人,一生新疆情。《情满天山》立意高远,视角独特,真切感人,既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反映新时代主旋律的精品佳作。”首映礼上,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表示,影片通过讲述河北援疆人的故事,全面彰显了对口援疆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全景展现了二十多年来河北援疆工作的丰硕成果,以及河北援疆人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热情讴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据悉,《情满天山》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社会工作办公室、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巴州党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委员会宣传部联合摄制,河北广电盛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记者 田恬 通讯员 王新文)

关键词:河北,援疆,电影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