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把对党的话写下来,存在档案馆,留给后来人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王鸽
2022-07-01 11:56:11
分享:

  “我父亲是一名革命军人,青年时我怀着满腔热情入党,希望孩子们也能永葆这份对党的忠诚和热爱!”6月30日,海港区河涧里社区71岁的居民刘忠兴,在建党101周年,把想要对党诉说的“心里话”写下来,塞入了一个信封。

  当天,他和许多老党员在秦皇岛市档案馆一起为党写下的这封信,将被保存在档案馆里,为后代留念。

  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河涧里社区联合市档案馆举办了此次“庆‘七一’·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和在档案馆退休的十几位党龄30年以上的老党员,留存住此刻的心声。

一封封来自老党员的信件留给后代。

把对党的感情写下来,留存在档案馆。

  “听说要来写这封信,咱社区的老党员可激动了。”河涧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于真说,“本来说好上午8点半一起出发,还没到8点,大伙儿就齐齐地在居委会门口等。”

  上午9点,档案馆工作人员把特别制作的信纸发到大家手中。很多老党员昨晚就已经把对党的心里话抄到纸上。现场,大伙儿一笔一笔地誊写、认认真真地思量,写满了整张信纸。

写下给党的心里话。

  刘忠兴特意戴上了弟弟的军帽,还写下十几页父亲参加解放战争的经历,请档案馆一起保存,“我有个从军梦,很遗憾没有实现,但父亲和弟弟都是军人让我特别骄傲,我把他们的故事写下来,让后辈人不忘我们党的光荣传统。”

  一封封信封口、留存后,社区还为两位老党员王秀芬和史炳家颁发了“在党50年”纪念章。73岁的王秀芬腿脚不好,依旧拄着拐杖前来,“这么重要的事情,一定得到!”

  随后,档案馆工作人员带老党员们参观了党史展览,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老党员们的声音依旧铿锵,不少人诵读到结尾已红了眼眶。

带老党员重温党史。

  参加活动年岁最长的是档案馆退休党员、90岁的老人冀少林,他还为大家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党101岁了,这次‘七一’真难忘!”老人情不自禁地说。

90岁的老党员冀少林展示对党的话。

给党朗诵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

  “与前辈们一起庆祝建党101周年,跟他们一同宣誓,内心非常澎湃。”市档案馆馆长田莲艳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此刻留下一些珍贵的声音,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一起为党庆祝生日。

关键词:老党员,档案馆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