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汲取党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河北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1 13:28:00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6月30日,河北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联合中国气象局党校河北分校,组织开展了“讲党史故事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中国气象局党校河北分校的宣讲团老师围绕“百年党史润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发挥群众智慧,凝聚奋进力量”以及“践行‘新愚公’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三个主题,结合省直驻村工作队工作重点,走进东骨头淖村和北郝家营村进行主题宣讲。河北分校的老师以党史故事的形式,用贴近生活的语言,让基层党员、农民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征程。

  在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中,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表示:“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全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村民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很大改善,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要养好身体,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下一步,河北省气象局驻村工作组将继续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弘扬舍我其谁、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气象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