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纵览”新闻客户端今日上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7-01 18:37:14
分享:

  立足民生 服务民生

  “纵览”新闻客户端今日上线

  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今天(7月1日)上午,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纵览”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国内知名媒体、新闻客户端同行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纵览”新闻客户端以“打开纵览 看见美好生活”为愿景,设置新闻资讯、民生帮办、视频直播、乐活生活、商务服务五大功能版块,将为广大网友提供贴心服务,成为大家生活中的好帮手。客户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民生、服务民生;坚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坚持开放办端,增强用户互动;坚持创新引领,为群众生产高品质产品,为商业伙伴创造价值。客户端将致力于建设有影响力的区域性民生服务平台,河北最活跃的网上社区,最具价值的商业合作品牌,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上线之际,澎湃、封面、齐鲁壹点、极目、紫牛、新海南、大象、南都、N视频、顶端、新黄河、荔枝、奔流、上游等国内重点新闻客户端送来视频祝福。中科院院士孙大业、奥运冠军巩立姣、河北援助湖北医疗队长袁雅冬、感动河北人物极地科考科学家唐立梅、石药集团党委书记张永太、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全国劳模河北大工匠获得者刘志彬、北京冬奥会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袁玮婷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发来视频短片,祝贺“纵览”新闻正式上线。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福印表示,建设“纵览”新闻客户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实际行动。随着“纵览”新闻客户端这个新平台的投入运行,相信河北主流媒体的影响力一定会不断增强。他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二要遵循互联网规律,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真正做到“融到底、传到底、管到底”。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表示,“纵览”新闻是集团改革创新、完善全媒体传播体系,坚持移动优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纵览”新闻守正创新,传播正能量,讲好河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希望“纵览”新闻团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采编及经营管理团队。他要求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以“纵览”新闻客户端上线为契机,加快实现深度融合、一体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7月1日下午,“纵览”新闻直播团队分赴石家庄正定古城、石家庄火车头步行街、雄安新区郊野公园、秦皇岛山海关、邯郸回车巷等地,开启5小时不间断直播,让网友通过沉浸式视角,“纵览”燕赵自然美景、领略河北人文韵味,感受人间烟火,发现生活之美。

关键词:“纵览”,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