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烛光计划”2022年乡村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如期开班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4 08:48:50
分享:

  近日,“烛光计划”2022年乡村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如期开班。

  据了解,本期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在前四期培训基础上,主要侧重书法艺术鉴赏、书法章法创作等,旨在重点提高种子教师的章法创作能力和书法审美能力。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邀请了全国高校知名教授和中国书协专家授课,还为每位学员配备了培训教材和专业创作用纸。

  学员代表贵州省安龙县戈塘中学陈书法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能得到本次培训机会,自2019年第一次参加烛光计划培训以来,对书法及书法教育有了更新的认识,书法不仅仅是写字,书法教育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取得更多收获,把学到的东西传递给学生们,让“烛光计划”的火种持续播撒下去。

  据悉,“烛光计划”是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开明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资助,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先后走进河北省11个地市,并辐射北京、天津、贵州、新疆、西藏、四川、云南等十几个省份,建立示范学校18所,乡村学校108所,培训教师4000余人,受益师生达30万余人次,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寇学臣)

关键词:河北,书法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