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访谈丨安全在“冀”: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0 10:15:00
分享:

目前,我省正处于秋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不容小觑。

我省森林火灾工作成效如何?有哪些亮点和经验做法?全省护林员数量储备情况咋样?各相关部门在森林防火中如何协调联动?

本期节目中,长城新媒体记者深入塞罕坝机械林场,探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了解护林员日常及技术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并邀请到省气象局首席公众气象服务专家付桂琴,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甘春国,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与草原火灾预防处处长孙树堂,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赵学杰四位嘉宾精准解答有关问题。

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依赖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更离不开每个人的积极配合。森林防火,从我做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关键词:长城访谈,安全在“冀”,森林防火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