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四方联建聚合力 提升水平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6 17:23:10
分享:

  7月1日,省生态环境科学土壤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与地下水监测部党支部、局地质环境处党支部、监测院水土污染防治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四方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局地质环境处党支部书记、地环处处长张成兵、监测院副院长田西昭及联建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并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生态环境服务水平”主题进行了座谈讨论。监测院院长、党委书记白雪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唐晓青受邀参加了本次联建活动。

  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唐晓青同志指出,监测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发挥土壤和地下水监测职能,以精准翔实的监测数据为领导决策和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以2017年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调查项目为起点,四个支部所在单位先后合作完成了几项全省性的调查工作,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肯定和认可。希望通过支部联建,进一步促进能力提升、优势借鉴,为河北省土壤和地下水环境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监测院院长、党委书记白雪山同志指出,近年来我局着力提升政治统领力和事业服务力,提升政治统领力需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事业服务力更需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以项目合作为纽带,进一步突出公益属性、事业职能。四个支部专业性很强,希望通过支部联建切实强化支撑服务能力,真正实现责任联担、业务联拓、技术联创、成果联出、典型联树。

  监测院副院长田西昭同志认为,在支撑服务管理部门方面,四个支部应该跳出完成一个项目、提交一个报告的合作局限,在地方规范编制、奖项申报、科技立项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一方面要树立样板工程,多出好成果,扩大四方联建的影响和范围;另一方面要创新形式,通过开展现场教学、技术交流、学术讲座等,共同讲好河北地下水的故事。

  张成兵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联建活动初步构建了四方“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进一步拓宽水土污染防治工作思路,提升了技术支撑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支部所在单位是全省水土污染防治工作的先行军和主力军,有责任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发挥各自在调查和科研方面的特长,做好分工协作,助力我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技术部门的价值是通过管理部门实现的,要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做好贴身服务,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基础。三是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建活动推进项目实施、科研合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讲话精神,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部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关键词:监测院,联建活动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