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市一单”整改隐患

来源: 长城网  通讯员 王军峰
2022-07-08 10:23:43
分享:

  近年来,河北省水利厅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发展,将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摆在“推动各方责任落实、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多措并举部署水利安全。

  2022年5月9日,在汛期到来之前,省水利厅在与12个厅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同时,召开了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工作举措,形成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的安全生产态势。

  此外,省水利厅印发《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厅领导包联防汛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水利设施风险隐患排查,由10名厅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对水库河道、蓄滞洪区、闸涵泵站等重要工程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立行立改、即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一市一单”的原则,印发整改通知,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关键词:河北省水利厅,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