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2022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活动在云端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10 20:40:00
分享:

  今天(7月10日)上午,以“扬长城文化,凝民族精神”为主题的2022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活动启动仪式以网络直播连线石家庄市和台中市两个会场,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云端正式启动。当天冀台两地300余名文化、旅游、媒体界人士,50余家文化、传媒机构、旅行社参加活动,两岸5万余名观众通过新华社网络直播平台线上关注、互动。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宣传片,并由主持人介绍国家长城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情况,推介河北长城之旅,带领线上、线下观众体验可阅读长城数字云平台(云长城河北)。冀台两地青少年还通过朗诵和演唱的方式,表达了传承长城文化的决心以及作为中华儿女的自信。

河北省台办副主任霍海斌致辞。

  河北省台办副主任霍海斌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同胞有责任传承发扬长城精神,推动长城文化不断展现时代内涵,通过弘扬长城文化,铭记历史,坚定自信,共担大义,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决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成果,坚决拥护“九二共识”,两岸同心,一起努力,筑起反对分裂、共谋复兴的新的长城。

河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致辞。

  河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表示,近年来,河北以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为契机,以举办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平台,大力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强化长城资源保护,打造提升长城景区,完善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力实施片区综合开发,长城文化旅游呈现出全新面貌。

  台中市副市长黄国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感谢河北省带来精彩的长城文化艺术影像、实物展示、展览,惠及岛内中部地区6、7百万民众,使大家可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河北长城美景,希望能够与文化大省——河北省不断加强文化旅游事业合作。

  据悉,2022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活动将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着力打造两岸民众共同精神家园,主要在台北、台中市举办为期15天的“情系长城·相约河北”长城文化展,并通过两岸网络媒体进行长城文化专题推介,预计吸引两岸10万余人次关注和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艺术中心、台湾唐龙艺术有限公司、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承办。

关键词:河北,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