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抓落实 见行动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河北省体育局描绘后冬奥时代发展新蓝图

来源: 长城网  
2022-07-13 16:00: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河北省体育局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实施以“加快后奥运经济发展”为核心的“1+4”专项行动,描绘出河北体育发展的新蓝图。

崇礼冰雪旅游度假区已经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图片来自新华社

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遗产,河北省体育局将持续扩大群众冰雪运动覆盖面和参与度,在此基础上推动冰雪运动产业链向全产业链延伸,并着力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实现“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500亿元”的发展目标。

河北射击队男子50米三姿训练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竞技体育是一个地区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河北省体育局在力求抓好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医科人员四支队伍建设的同时,改革创新科学训练模式,适应现代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努力实现金牌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

石家庄市民心河健身步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体育局聚焦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这一中心问题,将新建、改建或扩建一批城市中心场馆,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争取到“十四五”末,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以上。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的教练带领孩子们一起上冰雪。图片来自承德体育运动学校

在青少年体育发展方面,河北省体育局将夯实体育系统的阵地建设,拓展阵地建设的外延。在赋予传统体校新的功能,依托其建设青少年训练中心的同时,把有基础有条件的学校变成特色体校,构建更加完备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检查新生产的造雪机。图片来自张家口新闻网

积极举办高端体育竞赛和地方品牌赛事,河北省体育局还将推动体育产业从竞赛表演、运动服务向制造业延伸,扩大市场主体,壮大龙头企业,扶持小微企业,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品牌,努力提升全省体育产业发展质量。

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1+4”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说:“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省体育局将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指引,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体育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体育局,抓落实 见行动 自己填写成绩单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