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张家口市举行第二十二次防空警报试鸣暨群众性防空袭疏散掩蔽演练活动

来源: 张家口人民防空  
2022-07-14 09:21:29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张家口市组织实施第二十二次防空警报试鸣,并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开展人防指挥部演练指挥程序带群众性防空袭疏散掩蔽演练活动。

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贾宏迅、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王建志出席。10时,随着总指挥长贾宏迅下达警报试鸣“开始”命令,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长空。

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西泽园小区居民、社区人防志愿者等100余人进行了防空袭疏散掩蔽演练。伴随着警报声,市民们相继进入人防工程应急避难所掩蔽,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等演练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10时23分,解除警报声响起,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贾宏迅指出,此次演练既是对张家口市防空袭预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张家口市人防动员能力的检验。他强调,全市人防战线干部职工要担负起“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备战意识、质量意识,切实做到人民防空演练实战化、常态化、系统化,真正发挥人民防空作用,不断开创张家口市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张家口人民防空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