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到河北省住建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7-19 19:05:00
分享:

  王正谱在省住建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主动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7月18日至19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18日至19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视频指挥调度中心,了解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管理、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城市建设处、视频指挥调度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说,全省住建系统要集中精力抓投资、促发展、保安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要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要做强做优建筑业,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积极开展装配式农村住房建设试点。要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7月18日至19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科技厅高新区发展中心,了解高新区项目发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在省科技厅,王正谱观看科技冬奥展,到综合规划处、高新区发展中心、资源配置管理处,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科技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市场主体发力,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突出关键技术攻关,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要打造高新区创新发展主阵地,建立重点项目台账,落实包联帮扶制度,精准对接服务。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要出台有吸引力的政策,广揽天下英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7月18日至19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详细了解规划编制、土地利用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详细了解规划编制、土地利用等情况。他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集约节约利用资源,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保护好资源,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提升资源开发利用效率。要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三区三线”。要保障好发展,做好项目的用地用海用矿等要素保障,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要治理好生态,继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和海洋生态修复,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守护好底线,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正谱要求各部门总结好上半年工作,安排好下半年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强化服务意识,搞好协作配合,提高业务本领,严守廉洁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住建厅,省科技厅,调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