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2022沧州市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系列活动(沧县站)启幕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7-24 08:21:33
分享:

  7月23日上午,由沧州市体育局、沧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沧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捷地乡党委、政府、县体育总会承办的2022沧州市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系列活动(沧县站),在捷地御碑苑、大运河堤顶路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健康跑、健步走、航模邀请赛、探寻御碑苑民俗文化馆(御碑苑景区)等体育项目。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打造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带。为更加形象化、品牌化宣传沧州市大运河体育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扩大大运河的知名度,全面统筹大运河沿线体育、文化、旅游资源融合,通过体育+旅游的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大运河经济文化带的发展,培育大运河沿线体育、旅游品牌,提升运河沿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近年来,沧县发扬“事在人为”的拼搏精神,以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坚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大运河为主轴,本着“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原则,围绕 “中国金丝小枣之乡、武术之乡、曲艺之乡、书法之乡”四张名片,精心谋划了“东览铁狮雄风”、“西访晓岚故里”、“南谒御碑佳苑”、“北品兴济美食”四条精品体育文化旅游线路。同时,结合地方特色产业,成功举办了香椿节、桃花节、梨花节、美食节、丰收节等节庆活动。域内36.6公里的大运河堤顶路全部贯通,部分路段铺设了健身步道,健身人群络绎不绝。多次在捷地举办半程马拉松、全民健步走、健康跑等赛事活动,这里已成为周边居民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大家生龙活虎的运动身影与大运河畔美景相融,动静相宜,组成了一幅文旅搭台、体育唱戏的精彩画卷。

  沧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绵长,是大运河的重要城市节点,是京津冀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基础上,举办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全面推进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健康沧县贡献更大力量。(河北台 任亚栋 李德财 许丙路 通讯员 岳培新)

关键词:沧州,大运河,体育文化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