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集中填报志愿录取开始!2081所院校22374个专业(类)在河北本科批招生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7-24 12:13:40
分享:

  7月24日,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高招本科批集中填报志愿录取开始。

  今年有2081所院校22374个专业(类)在河北省本科批招生,其中,历史科目组合有979所院校6377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有1102所院校15997个专业(类)。从本科批集中填报志愿投档情况看,河北省优质生源充足,考生填报十分踊跃,大部分院校基本满额。

  据介绍,本科批包括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普通类本科专业、地方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八协计划”等。其中,地方专项计划是河北省属骨干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录取时执行河北省本科批录取控制线;少数民族预科班是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采取特殊措施,着重提高文化基础知识,加强基本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在德育、智育、体育几个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发展与提高,为在高校进行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所开设的一种教学班制度,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只招收通过边防军人子女资格审查的考生;“八协计划”即蒙语授课八省协作计划,单列院校代号、单列计划,与其他普通类院校同批一起填报志愿,同批一起录取,只招加试蒙古语文考生。

  本科批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将控制线上未录取的有志愿考生,结合高校各专业(类)要求,依据高校调档比例,按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的志愿顺序依次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今年本科批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集中填报志愿的录取持续3天,预计7月26日结束。7月27日12时至7月28日10时进行本科批第一次志愿征集,7月30日12时至8月2日17时进行第二次志愿征集。

关键词:河北,本科批,招生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