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石家庄: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主要经济指标全省领先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8-02 08:29:56
分享: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石家庄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省领先。

  冀时客户端报道 在石家庄高新区国际生物医药园,总投资13.1亿元的华普生物CpG疫苗佐剂项目正在紧张建设。项目投产后,可年产CpG疫苗佐剂10亿剂,实现产值50亿元。为使这一项目尽快落地,石家庄高新区在企业来石考察之初就提前搜集资料,同时邀请市行政审批、生态环境等部门就项目涉及的环评、安评等问题现场解答,当场确定合法的可行性路径,承诺按期办理。

  华普石家庄医药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总监 刘光辉:

  通过这样的一个服务呢,确实让我们感受到咱们石家庄在医药产业打造这方面的决心和信心是非常足的,也打消了我们对行政审批和环保生态审批这方面的一些顾虑。我们来石家庄投资是非常有信心的。

  做优服务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同时,石家庄市还用更多的扶持措施为项目建设提速。今年石家庄签署1.5万亿元的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设立200亿元主导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推动现代食品、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等产业做大做强,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制定出台《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从财税、金融、稳定扩大投资等8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措施和20项配套政策。

  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赵建林:

  落实好国家、省和石家庄市制定的"1+20"一揽子稳经济举措,加快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立法步伐,落实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的209条创新提升举措,确保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步。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集中开工项目1043个,总投资1762.1亿元,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87个,总投资增加220.6亿元。7月26日,石家庄市又一项重点工程--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能够实现石家庄到衡水40分钟快速通达。为全市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石家庄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 张立欣:

  项目批复工期为三年,我们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建设任务,明年年底实现主线工程竣工。

  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511亿元,同比增长了7.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服务业增加值实现2204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增速均为全省首位,部分指标增速全国领先。

关键词:石家庄,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