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8-02 18:42:00
分享: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通报有关情况 廉毅敏等出席

  8月2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今天(8月2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何秉群,民盟省委主委张福成,民建省委主委薛寒,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时清霜,无党派人士代表邓小梅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并就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壮大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造提升县域特色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8月2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岳峰讲话。他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分别召开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倪岳峰强调,今年以来特别是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清晰、导向更加明确,有效激发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凝聚形成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保障改善民生得到加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敢为善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倪岳峰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付出艰辛努力。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齐心协力巩固我省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聚焦“疫情要防住”做好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基层防控、疫苗研发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聚焦“经济要稳住”做好工作,围绕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县域经济等,积极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要聚焦“发展要安全”做好工作,围绕信访维稳、治安防控、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防范风险等,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倪岳峰强调,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扎实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夏延军、葛海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刘建成、冯俊生、范社岭、刘建华、刘晓萌、王建民、张京红、齐明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倪岳峰,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