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录·画中话|你好鸭!欢迎来白洋淀“安家”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8-11 19:30:48
分享:

“今年我们观测到白洋淀已经成为青头潜鸭的家!”8月9日,在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向在场记者特意展示了一张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青头潜鸭的珍贵照片并介绍了其安家白洋淀的情况。

近年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打出补水、清淤、治污一套组合拳,白洋淀水质实现由劣Ⅴ类到稳定Ⅲ类的历史性跨越。目前,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提升,237种野生鸟类在此栖息繁衍。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在此 “安家落户”,进一步证实了河北白洋淀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初现,表明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效果。

“荷塘苇海、鸟类天堂”的白洋淀只是我省生态环境改善的一个缩影。如今在燕赵大地上,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关键词:白洋淀,青头潜鸭,生态环境改善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