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林业英雄林”落户塞罕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8-16 07:58:35
分享:

  8月15日,“全国林业英雄林”揭牌仪式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举行,这是全国第五处“全国林业英雄林”。

  据介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自2019年开展“全国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先后在内蒙古贺兰山、山东原山、黑龙江伊春、浙江宁波建设了四处“全国林业英雄林”,为学习林业英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平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广泛宣传塞罕坝机械林场“林业英雄”集体先进事迹,决定在塞罕坝建设第五处“全国林业英雄林”。

  第五处“全国林业英雄林”建设地点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千层板分场马蹄坑营林区8.7万亩中的516亩尚海纪念林,主要树种为兴安落叶松。该地块是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带领全场干部职工于1964年首次在坝上高寒地区针叶树种机械化造林成功的地块,开创了国内机械栽植针叶树的先河,坚定了塞罕坝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拉开了大规模造林的序幕,成为了塞罕坝精神发源地、百万亩林海起源地。

  第五处“全国林业英雄林”以尚海纪念林为主体,设立了“全国林业英雄林”碑。今后,塞罕坝机械林场将以此为平台开展塞罕坝精神、林业英雄先进事迹宣传教育,整体打造全国林草系统红色教育示范基地。(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河北,塞罕坝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