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秦皇岛在全省率先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县区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8-16 10:39:18
分享:

  截至7月31日共开通38家门诊保障定点药店

  秦皇岛在全省率先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县区全覆盖

  日前,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7月31日,秦皇岛市共开通38家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在全省率先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县区全覆盖。

  门诊保障定点药店的开通,充分发挥了定点零售药店便民、可及作用,通过处方流转,将门诊保障待遇从定点医疗机构延伸至定点零售药店,使参保人享受与定点医疗机构相同的门诊保障待遇,实现参保人就医购药“少跑腿”,增强参保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推进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工作,秦皇岛市医保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门诊保障定点药店试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环节模块化。同时,各县区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市县两级分工负责,多次召开调度协调会,合力推进门诊保障定点药店试点工作落实落地。严格按照门诊保障定点药店纳入条件,确定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名单,与符合条件的定点药店开展协商谈判,签订补充协议。组织定点医药机构的信息系统改造、对接、调试,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电子处方、纸质处方和无处方购药直接结算。

  下一步,秦皇岛市医保局将持续推进门诊保障定点药店扩面工作,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范围,满足参保群众的购药需求。加强门诊保障定点药店的监管力度,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记者 吕若汐)

关键词:撸起袖子加油干,秦皇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