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卷烟厂第二届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22-08-19 11:27:24
分享:

  近日,石家庄卷烟厂举办了第二届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这是继上届技能竞赛后常态化锤炼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勇于拼搏,展现了石烟人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制丝车间的周津等4名同志和来自卷接包车间的谷国杰、庞犁等19名同志从11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竞赛的佼佼者。

  据了解,本次竞赛克服了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任务紧张的困难,邀请10名省外行业专家进行执裁,竞赛围绕“荷花”专线补充完善题库内容,同时针对国产高速卷包机组,自主开发竞赛题库600余道,填补行业该领域空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培,推广行业竞赛标准和职业规范,引领带动技能人才培养的目的,为石烟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厚植了人才优势。(通讯员 刘娜 王东)

关键词:石家庄卷烟厂,职业技能竞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