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2名医生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8-20 07:28:02
分享:

  从8月19日召开的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上获悉,全国79名医生荣获“中国医师奖”,河北省两名医生榜上有名,分别是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教授、邯郸市大名县西未庄乡中未城村卫生室医生翟大龙。

  彭彦辉从医三十多年来,不忘从医初心,坚守临床一线,相继开展了精准肝切除术及腹腔镜下等系列微创手术,担任医院肝胆肿瘤多学科诊疗团队首席专家,在省内率先开展并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推进肿瘤规范化诊疗迈上新台阶,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3部。翟大龙一直扎根偏远乡村,组建了“日夜应诊联合卫生室”,19年来累计接诊患者32.8万人次,为数百位孤寡老人减免医药费21.7万余元。建起“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开创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模式;为488名失亲儿童发放39.86万元“励志助学金”。

  据介绍,“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核保留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前已举办了12届。(记者 张淑会)

关键词:河北,中国医师奖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