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预防校园欺凌,对暴力说‘不’”主题活动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1 23:35:00
分享:

  为增强困境儿童面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应对能力,8月1日,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聘请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高邑县万城镇城照小学为17名困境女童开展了一场以“预防校园欺凌,对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社工通过游戏体验、分组讨论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增强困境女童对校园暴力的认识以及应对校园暴力的能力。

  活动开始,社工先以游戏“倍受攻击”让儿童们体验被欺凌的感受,同时也让儿童们认识校园暴力的不同表现形式。最后,社工向儿童们介绍了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和策略,并组织儿童们进行有奖问答知识大考验,以此测试儿童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加深儿童们对知识的记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让他们了解了如何预防和面对校园暴力,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公益,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防校园欺凌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