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我参与,我快乐”主题活动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8 19:17:00
分享:

  为提升困境女童的社会适应性,促进困境儿童的社会化发展,7月28日上午,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聘请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高邑县西南岩中心学校开展了“我参与,我快乐”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有高邑县万城镇的14名困境女童和2名困境男童参加,社工通过朗诵诗歌《做最好的自己》来实现儿童之间的团队合作和个人挑战。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桃花朵朵开”趣味游戏将16名困境儿童分成四组,每组队员代表以脚上“石头剪刀布”决定朗诵顺序。在朗诵过程中,各组纷纷派出队员积极参与,有的派出一名队员单独挑战,有的派出多名队员进行团队挑战,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多数困境儿童成功挑战了自己,并在团队合作中有成长性表现。”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困境女童的发展,社会适应类主题活动必不可少,今后还将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帮助困境儿童提升个人的社会化发展,以促进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关键词:公益,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主题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