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发布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9-02 08:00:49
分享:

  近日,雄安新区发布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对面向符合条件企业、单位和个人所实施的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

  雄安新区对餐饮、零售等五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17个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行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可缓缴一定期限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需通过雄安智慧社保网上办事大厅或线下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享受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自愿暂缓缴费无需申请,2022年度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

  对2021年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裁员率不高于20%的参保单位,雄安新区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90%返还。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单位和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五个特困行业企业,实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上述三项政策均实行“免审即享”经办模式,由经办机构筛选确定后主动发放或拨付返还资金补助。(记者 赵瑞雪)

关键词:河北,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