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省财政厅驻李家地村工作队:晒了初心也解了难题

来源: 长城网  
2022-09-02 11:36:00
分享:

  近日,“康西福地”——李家地村的乡亲们正在收割农作物,辛勤了一年的庄稼汉,正在辛勤地把地上的莜麦、黍子、红豆统统收割回家,做到颗粒归仓。晒粮场是收粮晒粮最重要的地方,它极大地方便农户生产劳作,能够确保粮食安全保存。

  2021年9月份,省财政厅新轮换的驻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刚到村里就马不停蹄地入户走访,收集农户反映的问题,做到“用心用力用情、驻村驻身驻心”。

  “以前晒粮都是找个路面,路上走车也极不安全,下雨天还会把粮食冲走。”经过研究梳理,驻村第一书记于民学发现村里乡亲反映最多的就是晒粮不方便的问题。

  于是,于民学和村“两委”干部协调,并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申请新建10万元的晒粮场项目。“只要乡亲们有难事我们就要去解决,建设晒粮场能够帮助颗粒归仓,这是个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于民学说道。

  

  2022年5月份,900平方米的晒粮场项目开工了,从施工队进场施工到顺利竣工,短短二十天就完成了,村里的老人从来没有见过还有这样的高标准的晒粮场。

  省财政厅驻李家地村第一书记于民学说:“虽然今年的天气干旱,导致了农作物不同程度的减产,但老乡们在今年新建的晒粮场上晒一晒粮食,他们舒心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他们洋溢的笑脸如同金灿灿的莜麦、红艳艳的红豆一样喜气好看,乡亲们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也更强了。”

关键词:河北,财政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