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2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9月30日截止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9-08 07:57:08
分享:

  为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河北省体育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由省体育局和省文旅厅联合开展的2022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工作于9月6日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据介绍,2022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申报对象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开展冰雪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山地运动等户外运动以及其他运动项目的户外运动营地、滑雪场等运动场所、体育服务综合体、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符合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认定办法的可以申报,每市推荐数量不超过3家。

  申报2022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育旅游设施及公共配套设施完善,功能完备,能够满足旅游者的运动体验需求;体育旅游业务经营状况良好,且全年持续提供体育产品和服务;体育旅游业务已运营三年以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辐射带动作用强,经济社会效益突出;土地使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各项审批手续齐备;管理或运营主体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无不良诚信记录;通过环境影响评价、特种设备检验、消防许可、卫生许可等,安全管理机制和措施完备,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并且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基础管理、安全应急救援到位,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评审过程中将对安全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制。(记者 陈华)

关键词:河北,旅游,示范基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