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辟谣!石家庄半夜大面积消杀?不要开窗户?假的!

来源: 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  
2022-09-15 08:27:00
分享:

  近日,石家庄部分微信群组出现“今晚不要开窗户,半夜会大面积全面消杀,消杀液体对肺部不好”“会用飞机打药”等提示信息。经向石家庄市防疫部门核实,该信息为谣言。

  网络类似“飞机打药”“全面消杀”“不要开窗”的提示信息已多次出现,均被证实系谣言。谣言不仅会歪曲事实、误导公众,还可能加剧紧张情绪,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内容的信息。对违反规定,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石家庄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示:疫情期间,请大家主动通过官方权威渠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311-66783213

  举报邮箱:sjzwljb@163.com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辟谣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