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开展城市照明“节能增亮”专项行动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9-16 08:05:24
分享:

  石家庄市城市照明“节能增亮”专项行动有序推进,经过认真研究、精心设计、统计摸排,对槐安路、裕华路、平安大街、建设大街等9条街道67个路口的161基646盏中杆灯照明器进行改造。一是将原有400W、250W高压钠灯全部更换为300W高光效LED投光灯,提高了照明亮度。二是将路口78个直角灯盘改造为扇形灯盘,扩大了照明范围。三是更换被撞灯杆17基,补充缺失灯杆2基,完善了区域照明。目前已完成60%,此项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裕华路华灯基座重新刷漆。针对裕华路灯杆基座色泽减退、存在小广告清理痕迹等问题,为提升裕华路迎宾大道形象,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对裕华路(苑东街-东二环)沿线690基华灯基座重新刷漆,目前已完成110基灯杆基座除锈刷漆工作,剩余灯杆刷漆工作将于本月底前完成。

  城市照明部分街道修剪树枝工作正在推进。为提升部分街区照明亮度,满足市民夜间出行需要,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协调市园林局对梳理的115条树木遮光严重路段进行修剪,及时督导修剪进度,确保达到良好照明效果。因疫情、汛期等原因,截止目前仍有56条街道存在修剪不到位问题,已与园林部门沟通协调,加快修剪进度,保证修剪效果,进一步改善街区照明环境。(河北台 杜岩卿 王岩 通讯员 赵越)

关键词:石家庄,节能增亮,行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