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开展道桥检修,护航节日平安出行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9-29 08:33:10
分享: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国庆、献礼党的二十大”城市管理整治提升活动,通过市容秩序“大提升”、环境卫生“大扫除”、市政设施“大整治”行动,全力营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庆节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7日晚,在和平路友谊大街交口附近,记者看到维修人员在移动雾炮车的伴随下,正在对慢车道路面进行注浆处理。据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前期通过雷达探测车检测发现该处路面基础存在不密实的情况,因此对该段道路进行注浆处理,增强路面基础密实度,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整个注浆工作将于今晚全部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裕华路维明大街附近,看到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雷达探测车缓缓驶过,据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检测维护所工作人员介绍:“该雷达探测车是我市仅有的一辆雷达探测设备,车辆搭载车载道路灾害预警雷达系统,工作原理类似人体“CT”扫描,能够帮助我们及时发现不密实、破碎等道路基层病害,及时维修处理,从而预防道路下沉、塌陷等病害的发生。”该中心开展道桥设施提升行动以来,运用雷达探测技术对城区主要干道、地铁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开展作业,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置,为市民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据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维护科工作人员介绍,“从即日起至十月底,我单位将持续对管辖的道路桥梁设施开展全覆盖巡视、维修,重点对道路、便道、盲道、侧石、圆弧导头等设施病害开展全面整修。同时,对槐安路、和平路、中华大街等高架桥防撞挡块、隔音屏进行全面清洗,打造洁净靓丽的省会形象。”

  道桥设施的平稳运行关乎每一位市民出行,石家庄市城管局将继续坚持“精心、精细、精准、精品”管护理念,不断提升道桥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迎国庆、献礼党的二十大”道桥设施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河北台 杜岩卿 王岩,通讯员 韩怡然)

关键词:石家庄,护航,平安出行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