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00吨大型智能化节段拼装架桥机在秦皇岛下线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0-06 07:38:44
分享:

  9月30日,两台2000吨智能化节段拼装架桥机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下线,即将发往印度,用于孟买至艾哈迈德巴德高速铁路建设项目。

  该设备由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历时4个月研制完成,是企业目前出口的最大载重吨位架桥机。该架桥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自动架设、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并且配备有远程运维系统、诊断系统、监视系统和数字孪生系统,架梁过程中可实现自动取梁、喂梁、落梁,并可实时监测施工工况、同步分析工程建设情况等。

  2000吨的节段架桥机,最大跨度60米,全长131米、高13.8米、宽17.2米,能适应45米、40米、30米等多种不同跨度梁型的架设。该设备的高度智能化,对高速铁路施工、高速公路施工及相关的大型桥梁施工装备的智能化有着推广及借鉴意义。(记者 师源 通讯员 王继军)

关键词:秦皇岛,智能化,架桥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