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0-17 07:54:31
分享:

  辉煌成就振奋人心 奋勇前进再谱新篇

  全省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仔细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董晓宇同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一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仚生、王晓东,副主任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分别在秦皇岛、承德、邯郸、唐山、沧州、衡水收听收看。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与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副省长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分别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省民政厅、秦皇岛市收听收看。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冉万祥、徐建培和秘书长陈书增,与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同收听收看,副主席孙瑞彬、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高志立、张古江、苏银增、王宝山、常丽虹分别在雄安新区、保定、廊坊、邢台、张家口、辛集、唐山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分别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分别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认真聆听了报告,我倍感激动和振奋,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人大联络办公室主任尤志军激动地说。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岳岩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们将聚焦“三主四辅”产业链条,招商引资“拉满弓”,项目建设“铆足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认真学习报告后,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龙心潮澎湃,他表示,“总书记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崇礼体育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在后奥运时代,把‘雪国崇礼’的品牌继续叫亮叫响。”衡水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广宁则表示,“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打造新型旅游业态试验探索区。”

  从党政机关到园区企业,从医院到学校,从车站到工地,我省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后,大家纷纷畅谈感受、谈变化、谈期待。

  “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报告中的论述,令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精神振奋。他深有感触地说,“高铁‘中车造’正是我国自主创新的成功范例之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切实扛起大国重器的历史重任。”

  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奥菲尼迪”号货轮顺利靠泊沧州黄骅港河钢码头,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有序组织8.5万吨硫酸铵装船任务,作业现场一派繁忙。同一时刻,没有作业任务的干部职工在公司多媒体室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报告提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这为公司做好国内外贸易指引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公司党委书记张志军说,“我们将向海图强、接续奋斗,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做大做强航运物流业务。”

  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中心党员干部与中创燕园、诺未科技等4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边听、边记。“报告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服务功能,注重产业更新,强化产业对接,不断完善创新生态。”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总经理张曙光说。

  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李德升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持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畅谈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认真学习报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激励和振奋。

  听完报告,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民胡希英感慨道,“报告中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让我们老年人深受鼓舞,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邯郸市永年区刘营镇种粮大户刘军对报告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感受深刻,“有国家政策支持,咱的干劲更足了。”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提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北庄村是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带领全体村民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在秦皇岛银行远洋支行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通过大厅内的电视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不时鼓掌,气氛十分热烈。“听总书记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市民王鑫说。(记者 刘冰洋 高珊 霍相博 卢旭东 桑珊 汤润清 袁铮 周禹佳 史晓多 尉迟国利 邢云 刘剑英 董昌 李艳红 徐华 焦磊 孙也达)

关键词:河北,干部群众,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