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来源: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0-17 08:59:00
分享:

10月16日上午,省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在集中观看之前,开展了“我要向党表忠诚”宣誓仪式,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4名党员代表向党表达了忠诚之情。

rf.jpg

开幕会上,全体同志全程聚精会神收听,认真记录笔记。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人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防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人防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11.jpg

省人防办党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国防动员事业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全省人防系统要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开创河北人防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河北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13.jpg

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认真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在人防领域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人防办作为“准军事化”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每名干部职工要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言行上;三是不断加强党性磨练。时刻牢记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做到“四个始终”,即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四是积极为人防事业做贡献。对党忠诚始于足下,自觉做到干人防、爱人防,忠诚于人防事业,积极投身人防一线建功立业。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不断提高人民防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关键词:省人防办,二十大开幕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