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2022-10-29 13:28:00
分享:

河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艺萌)新目标激荡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河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群体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贡献青年力量,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

  广大青年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自身岗位,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唐笑宇在生产一线。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唐笑宇是同事们公认的技术“大拿”,在生产实践中他一次次破解行业技术难题,成为炼钢一线的科创先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制造强国”等一个个关键词,让这位青年炼钢能手内心一片火热,唐笑宇表示:“作为一名钢铁青年,我将以青年人的执着担当,立足炼钢一线,努力创新创效,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抓住时代创造的机遇,继承和发扬钢铁人的优良传统,为钢铁工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分公司掘进四区操作工钱春喜天天与“电老虎”打交道,被工友们称为井下电气设备的“专职医生”。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钱春喜表示,不断锤炼技能、提升本领,努力成为技术能手、生产尖兵,是每一位产业工人的光荣使命。作为技术带头人,他将继续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举力尽责,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建功奉献。

  邢台市玉锋实业集团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玉米加工企业,年加工玉米总量近1000万吨。近年来,玉锋实业集团通过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一心致力于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玉锋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康伟表示:“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培养和支持青年职工探索新型技术,加大科技创新及下游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开拓发展空间,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塑造中国农业品牌!”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江道站消防员丁雪辉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雄安容和德辉学校教师师昕博表示:“作为一线教职工,我们要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全力做好培根铸魂工作,积极投身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事业。”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在日常训练间隙,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江道站消防员丁雪辉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会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具体行动中,用青春践行誓言,用真情服务人民。”丁雪辉表示,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和奉献,“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专业本领,把每个人的力量汇聚成勇毅前行的历史洪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关键词:河北,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