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 居艳梅:用更好的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 长城网  
2022-10-29 13:28: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张文婧)“现场聆听报告,是不是特激动?”“二十大报告对我们医务人员有没有提出新要求?快来给我们讲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回到岗位后,被同事们团团围住,第一时间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右三)向医务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牟明宏 摄

  “报告令人振奋,听后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努力工作、提升本领,用更好的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居艳梅围绕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基层防病治病等内容和大家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议发展、话落实,团结鼓舞大家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担当作为。

  居艳梅(左)来到病房检查病患的康复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报告里讲到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对妇产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完善孕育环境,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从会议精神传达到具体工作实践,居艳梅细致入微地给妇产科的同事们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聆听了居艳梅的分享,大家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妇科主任刘焕英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守护人民健康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居艳梅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医务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随后,居艳梅来到会议室,通过视频的方式,向现场及分会场的15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共500余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居艳梅利用一段段文字、一组组数字、一张张照片,畅谈了参加大会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感悟,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中提到,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指明了工作努力的方向。”郑口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宋慧说,“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居艳梅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个身份既是一份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居艳梅表示,她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完整准确传达到身边每一位医务人员,并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提技术强质量、精管理优服务,不断把业务做精做细、做大做强,深化医共体改革,建立医共体全民健康信息化平台,实现对医共体成员单位精准、精细化的管理,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同时,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走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千县工程“先手棋”,打好三甲医院创建“主动仗”,力争将故城县医院打造成全国一流县医院、冀东南区域医疗中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键词:河北,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