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身边的人防|廊坊:以战领训 服务人民 全力打造京津走廊人防尖兵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10-31 11:07:04
分享:

身边的人防

10月31日

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

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了解人防 关注人防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河北广播电视台

联合推出系列报道

“身边的人防”

廊坊市人防办始终以夯实做好人防训练的思想基础为抓手,把讲政治放在训练工作的首位,先后以中心组学习、党课、业务培训、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开展了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人防建设的法规文件要求,以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来谋划、推动和检验人防各项工作。

通过建章立制,构建科学配套的训练工作体系,廊坊市人防办制定了各阶段训练规划,根据《人民防空训练大纲》和《人民防空训练规定》,制定了《廊坊市人民防空“十四五”训练规划》。依据该规划,结合省人防办下达的年度训练任务,每年制定《年度训练方案》和《训练实施计划》,下发到各县(市、区)人防办及机关各科室,按照训练计划抓好训练演练工作落实,按时间节点分步组织考核验收。

聚焦实战,用战斗力标准指导训练演练。廊坊市人防办将常规训练严格按照训练大纲科目的内容,做到年有规划、月有计划、周有安排、每天有任务:为突出指挥信息岗位常态化训练,确保通信手段高效联通,对信息保障岗位根据业务类型,区分为地上应急指挥中心、地下作战指挥中心、机动指挥平台、警报报知平台四大系统33个岗位,进行全方位、全岗位训练。

通过大力开展京津冀人防联合训练演练,不断提高联合指挥、协同保障和跨区支援能力。根据《“通武廊”人民防空协同发展工作框架协议》,建立了组织协调机制,定期开展联席会议、业务交流和联合训练演练。分别组织了“京津冀人防跨区联合支援通信演练”和“‘通武廊’协同训练演练”,带动了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和廊坊市等14个单位联演联训。达到了实战练兵、锤炼队伍、检验评估的目的,提高了跨区支援保障能力。

记者|葛龙兴 祝元号

关键词:廊坊,人防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