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1-03 09:12:39
分享:

64a5d711f31d920fd46ddd18c31d33e.jpg

2022年11月2日,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启新时代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主持交流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简龙彪、任玉芳参加学习交流,二级巡视员和39名处级干部列席交流会。

3 (2).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简龙彪、任玉芳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心组成员和4名处级干部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3 (1).jpg

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指出,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人防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下的河北人防新篇章。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人防建设,擦亮河北人防名片;要高标准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打造河北人防质量;要实战化推进训练演练,锻造河北人防尖兵;要立体式构建宣教格局,展现河北人防形象;要多渠道服务社会民生,体现河北人防温度;要全方位强化法治保障,创立河北人防经验。

赵运涛主任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中心任务,开启中国式现代化下河北人防新篇章,是篇大文章,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来书写。全省人防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劲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要求怎么办、人防应该怎么干”,广泛开展大讨论,结合人防职责,详细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人防实践场景,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有抓手、能落地、见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强化进取意识,突破思维定式,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发展。要进一步取长补短、打造亮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补足短板弱项,奋力打造新的特色,站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新的起跑线上,实现起步就领先、亮相即精彩。要进一步团结奋斗、强化担当,克服按部就班的惯性,鼓足只争朝夕的干劲,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在人防领域落到实处。

关键词:省人防办,交流活动责任编辑:赵文强